2017-12-22 05:05:22
次观看

影响货物快运的安全因素

影响货物快运的安全因素
1、安检查危
在承运散件货物过程中,安检查危是第一步安全卡控措施,但目前管内各散件运输单位只有少数单位有安检查危设备,其它增均为人工抽检作业,抽检率仅能达到10%左右,且无法确定包装内货物状态,进而无法实现安检率达到100%的全覆盖式检查。因此,部分承运货物中偶有夹带违禁品运输现象,安全隐患较大。(不知不行
2、承运货物包装质量
目前,散件货物品类较多,每件货物包装质量参差不齐,主要有编织袋、纸壳箱包装、金属包装、木质包装等,部分货物如行李等甚至无包装。因此,在运输过程货物包装的质量就决定货物的安全性,但在承运过程中由于装卸作业、机具使用、货物串动、货物间刮蹭等因素影响,导致货物包装破损,进而导致货件破损。
3、装车码放标准
在货件装货车过程中,由于货件外形、大小、尺寸不一,因此在装车过程中无法使用统一、固定的装车方案,只能根据本车装运货物的特点临时制定装载方案。在装载过程中,如出现大压小、重压轻或因加固措施不当,导致货件生移动、滚动、倾覆、倒塌或坠落等情况时,对货件损伤率程度较大,进而导致货物理赔。

4、货物超偏载
一是按照公司、路局的相关要求,快运车辆装载上限为40T,限重装载主要是考虑车辆在80km/h及120km/h速度运行下的车辆安全性,因此在装载过程中如未有效核准待装货物总重,就组织进行装车,超过装车限重标准,将对车辆运行过程带来较大安全隐患。二是在组织装车过程中,分批码放在车辆两侧的货物如未能考虑到重量差,将导致所装车辆偏载,进而在车辆运行过程中产生安全问题。

5、其它客观因素。一是鉴于东北地区季节性因素影响程度较高的现实,在冬季承运易冻品货物过程中,经常性产生货物冻害,运输风险极大,且各单位无法做到每车车内温度均达到标准承运温度以上,因此在冬季运输过程中冻害加大了货物失损率。二是部分货物在待发送、待交付期间因人为因素产生盗窃、误交付、货件拐带等问题。


热门资讯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