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9-30 12:00:00
次观看

中国石油重点工程项目QHSE量化审核稳步推进

       9月27日,记者从质量安全环保部获悉,作为集团公司“质量月”重点活动之一,集团公司审核组完成了为期6天的辽阳石化俄油改造项目QHSE量化审核,标志着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建设项目QHSE量化审核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,并步入标准化、规范化轨道。

       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QHSE量化审核,是集团公司为保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按期、保质、安全建成的重要举措。今年以来,集团公司结合2017年工程质量监督和HSE审核工作安排,已对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、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、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工程等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了QHSE量化审核工作。从审核情况来看,四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QHSE管理总体受控,均达到良好级水平,但与优秀级标准相比较还有一定差距,仍需参建各方进一步强化质量、安全、环保管理。

       参建单位在建设单位的组织下,精心部署,积极配合,确保了审核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。审核前,各建设单位确定了“不搞形式、不走过场,不规避问题,全开放式迎检”的工作原则,实现了工程、责任主体的全覆盖和质量、安全、环保工作内容的全覆盖。

       针对审核组提出的各项问题,各建设单位确定了专人负责、专人督办、限时整改、一抓到底的问题整改思路,要求深层次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,分单位、分专业逐条就同一类型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,制定预防措施并明确到责任人,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复出现。

       工程建设项目QHSE量化审核,是以工程建设业务流程为主线,以施工现场为重点,对工程实体质量、参建各方质量行为、现场设备、作业和环境等进行量化审核和评价,及时发现突出问题,查找管理短板。审核对象覆盖了项目建设单位、监理单位、EPC 总承包商等所有参建各方。

       通过开展QHSE量化审核,不仅有效地保证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、安全、环保管理水平,还可以促进和提升参建各方所在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和HSE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。

       据悉,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正组织专家认真总结审核经验,对审核标准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,明年将继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QHSE量化审核工作。
热门资讯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