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2-13 04:59:30
次观看

2017年全区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要点

  2月27日,记者在全区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,自治区安监局印发了《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2017年工作要点》和《2017年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》,要求各地区安监部门要结合实际,认真抓好贯彻落实。
      自治区安监局要注,各地区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,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,确保各项监管工作落实到位;要继续紧盯事故不放,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;要坚决采取各项防范措施,堵住事故漏洞,消除事故隐患,为全国“两会”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稳定环境。
      《工作要点》要求,各地安监部门要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,巩固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。要加强完善油气管道安全监管。加强执法监督,提高监管效率效果。要积极做好危化品监管相关教育和培训。要提高认识,加大工作力度,加强示范企业的培育指导,切实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。
      《重点工作安排》强调,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烟花爆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;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;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;大力推进生产企业“三库”建设;大力推进机西蓝花经和防静电工作;要切实做好重点时段监管工作;持续保持烟花爆竹“打非”高压态势;要强化安全许可事中事后监管,严格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工作;要强化运用信息化和社会力量,提升监管效率效果;要加强行政执法工作,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;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,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。
热门资讯 推荐阅读